徐早早

我什么都不会 只会为你

【魏白】初恋

注意:21×15年龄操作,一次约会的前传

全文7500+,一个纠结的初恋和表白故事

(我写的这都啥啊 跪了


——

在白敬亭掰着手指数到手指头都不够用了的时候,魏大勋终于放假了。白敬亭把面前的课本翻了几页,用手弄皱了一点儿,才好好坐直了,听着门外魏大勋和自家老爸打着招呼,声音离他的房门越来越近。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自己的心跳声也跟着越来越大,扑通扑通地响。

魏大勋的声音在门外消失了。紧接着咔哒一声,房门打开了。

白敬亭几乎是同时扭过了头,看见门口站着的人,魏大勋穿了件白色的T恤,胸口是蓝色的山水图案,牛仔裤皱巴巴的还是上个夏天穿的那条。他一只手握着门把,一只手抬起来跟他打招呼,脸上笑得一如既往的灿烂,让白敬亭也忍不住弯了嘴角。

“你放假啦?”坐着的男孩儿挥了挥手,拖鞋在地面上踩了几下,还是没忍住站了起来。门口的人关上房门往里走,两个人面对面站住了,魏大勋看着几天没见的小孩儿,他学校离得不远,俩人也时不时能见到,期末这几天忙了才没见面而已。不知道为什么就像是隔了好久了,魏大勋甚至还错觉白敬亭长高了一些,“怎么觉得你又长高了呢?”

“才八天没见就长高,要能这么容易就好了。”白敬亭话是这么说,还是凑上前去在他旁边比了比身高,两个人肩膀靠在一块儿,“没长,你蒙我呢。”

“看着是高了啊。”魏大勋抬手摸了摸白敬亭近在眼前的脑袋,小孩儿初二就长到了一米八,给他不小的压力,还好现在趋势渐缓了。当然这话他没告诉白敬亭,只是又揉了两把他的头发,“要不跟哥哥出去客厅量量?”

白敬亭家客厅和厨房中间的门框上用铅笔画的全是一道一道的痕迹,是自从他俩认识以来,每隔一阵量身高画出来的。魏大勋第一次来白家那会儿白敬亭才十岁,像个小尾巴似的跟在他后边,魏大勋喜欢这个白白净净的小孩儿,下了补习课拿着自己的作业本,站在门框边上画下自己的身高,又摸摸白敬亭的脑袋,让他站好量身高。后来这门框上画的线越来越高,旁边记的时间过了好几年,两人都长大了。

“不要。”白敬亭摇头,用脑袋去撞魏大勋的胳膊让他放手,“想跟你两个人多待会儿。”

他这一句说得模模糊糊,含在嘴里似的,魏大勋听见了,放开手搂住了他肩膀,“好。”

两个人没地儿坐,坐在了白敬亭的床上,白敬亭知道魏大勋今天放假,把屋子里里外外收拾了个遍,魏大勋还表扬,说长大了爱干净,会收拾东西了。白敬亭被他夸得弯着眼睛笑,心里暗暗庆幸着还好收了东西,不然就没这顿夸了。桌上摊开的课本被外边吹进来的风刮得哗啦响,白敬亭心里怦怦地跳,魏大勋坐在他边上跟他聊这几天碰见的事儿,隔壁班哪一位作弊被抓了,还好他手段高明没被发现之类种种种种的事。

“也就哥哥我厉害,打小抄新方法老师都发现不了。”魏大勋刚准备展开讲一下作弊大法,才反应过来白敬亭半天没说话了,直愣愣地盯着他看,手里搓着他自己的衣服角,像是随时要拿起来擦眼镜。他凑近看了看白敬亭,小孩儿一下蹦了起来,他被这反应吓一跳,过了一会才笑,“发什么呆呢,给哥哥讲讲。”

小孩儿不情不愿地又坐下了,还往他身边靠了两下,魏大勋挺乐意,又搭了他的肩膀,大夏天两个人也不嫌热,黏在一块儿。白敬亭似乎不打算开口,坐着来回晃悠两条腿,他穿着校服短裤,趿拉着拖鞋,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原本想好了要跟魏大勋说的话居然连一句都说不出口。魏大勋也不催他,一只手搭着他肩膀,侧着头端详他的表情,给小朋友看得耳朵尖发烫,他还觉得好玩儿,“敬亭,想啥呢?”

说话的时候气息拂在白敬亭耳边,粉红色的耳廓更红了,阳光照在亮堂的屋子里,那块脆弱的耳骨都被映得透了明。小朋友紧张地咬着嘴唇,咬了上唇不够再咬下唇,一张嘴被自己啃得通红,还是欲言又止的样子。魏大勋盯着他看,也不说话,俩人沉默当中,魏大勋突如其来的吞咽声破坏了气氛。白敬亭抬起眼睛看他,两颗门牙还像兔子牙似的露着,眼睛眨了几下,里头亮晶晶的有些情绪,魏大勋假装没看懂。他放开揽着白敬亭肩膀的手,扭头站了起来,才背对着白敬亭说话,“咱俩还是出去吧,待会该吃饭了。”

白敬亭看着他的背影,脑子像是瞬间不转了,人还坐在床边,身体却探出去,一把从背后抱住他的腰。

魏大勋身材很好,白敬亭手环上去的时候能感觉到他腹肌的形状。他低下头把脑袋埋在魏大勋背上,闻他身上熟悉的洗衣液味儿。魏大勋站着,被他抱住了甚至往后退了两步站稳,像是要让他抱得更舒服点儿。白敬亭在他背上蹭了蹭,半张脸贴着他的T恤,“大勋。”

他其实很少这么称呼这个大他六岁的哥哥,小时候还叫大勋哥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都是没大没小地,魏大勋魏大勋地叫。这么叫出口心里也没底气,但魏大勋好像没太在意,他没说话,白敬亭只听见他的呼吸声,和不知道谁的心跳。

夏天的衣服都挺轻薄,魏大勋的T恤洗旧了,布料也就是薄薄一层。白敬亭脸贴在上面,感觉到他的体温,他有点儿不想离开,要能一直这么贴着多好,白小朋友心里晕乎乎地想。

在白敬亭几乎以为时间停止了的时候,被抱着的人拍拍他环在自己腰上的手,“怎么啦?我们先去吃饭,一会儿再说?”

白敬亭试着去抓魏大勋拍他的那只手,被人灵活地躲开,他脑袋还埋在人背上,在他背上用力地蹭了两下,表示摇头,不放。

门外却传来自己妈妈的喊声,“敬亭,大勋,出来吃饭了啊!”

魏大勋又拍了两下小朋友抱得紧紧的手,“吃饭了,啊。”

语气还是温柔,却给小朋友听出了点儿不放不行的意思。白敬亭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松开了环着他的手,其实他脑子里还有点儿迷糊,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干什么,被魏大勋拽着站了起来,才迈开步子往客厅里走。

 

一顿饭吃得不能再郁闷。白敬亭看着魏大勋在自己对面扒饭,只能气鼓鼓地拿筷子往米饭上瞎戳,还被爸爸打了一把手背,让他不要浪费粮食。到最后他干脆放下碗筷拒绝进食,连魏大勋都拿他没法。

白妈妈看看自己儿子,又看看一边的魏大勋,“怎么啦,刚放假就吵架啊?”

“没有没有。”魏大勋笑说,然而白敬亭在他对面哼了一声,倒显得更像是吵架了。白老师也不管他俩幼稚的互动,推了推自己眼镜,“过两天敬亭他们班谢师宴,我和他妈妈都开会,等他们结束了,大勋你去接一下他,行吗?”

“不要他接。”魏大勋还没回话,白敬亭就开口了,说完扭过头不看魏大勋,留他一人苦笑。魏大勋笑了两下,“行,你们放心吧,我去接他。”

刚说完又被小朋友结结实实翻了一个白眼,白老师哎了他一声,正要教训,被魏大勋摇摇头阻止,“多大点事儿啊,没事。”

“也就你脾气好,宠坏了。”白老师叹口气,也不好就这事责怪魏大勋,他对白敬亭好这么多年都看在眼里,白老师有时候和妻子说起来,还怪白敬亭自己恃宠而骄。但这事也没别的办法,于是就这么算了。

吃完饭白敬亭又被妈妈撺掇着去送魏大勋,他哼哼唧唧地赖在饭桌边上不想去,魏大勋也在门口说不用送了,白妈妈还是一把拽起自己儿子,把他往魏大勋身边推,“去送送,哎呀,大勋都好久没来了,让你送送怎么啦?”

白敬亭嘟囔着不就八天么,有什么好送的,换着鞋抬头对上魏大勋的眼神,带着笑意地看着他。他赶紧又低下头去,装作要找鞋拔子,拿起来又放下了,才推了一把站在一边的人,“走吧,走不走了还。”

耳边像是听见那人的轻笑,小朋友心里又不是滋味,二十多岁的大学生,也就会嘲笑自己玩儿吧。拿上钥匙关上了门,他还继续推着人走,也不肯抬头看一看,那人早就笑得看不见眼,被他推着几步一个踉跄。

“我自己走吧,啊。”魏大勋开口说,还是哄小孩儿的口气。白敬亭就撒了手,跟在他后边埋着头走,进了电梯也不说话,靠在边上看电梯里的广告电视。感觉到那人的视线,白敬亭心里悄悄盼他开口说点什么,或者过来揽他肩膀,拉他的手。但是魏大勋没有,等电梯下到了一楼,就转过来看着他,又等他先出去。

小区里边的这段路,安安静静的,路灯稀少,投下昏暗的灯光。白敬亭故意走在后边,跺脚去踩魏大勋的影子,他在哪个电影里看的?一个人踩到另一个人的影子,两个人就会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白敬亭十五岁,他喜欢的哥哥今年二十一,六岁的差距对刚刚初中毕业的小朋友来说,是两个代沟,特别遥远。毕业的聚会上,好多人起哄着说要趁这个假期表白,谈恋爱,白敬亭眨着眼睛看那些莫名兴奋的女生,低下头给魏大勋发了一条信息,什么时候来接我啊?

魏大勋回短信的时候,白敬亭拒绝了第二个来表白的女生,看到手机上魏大勋的信息,说对不起啊,论文没写完,不能来了。

青春期的小朋友觉得特别委屈,委屈得看都不想看第三个跑来他旁边坐着的女生,关掉了手机,自己站起来回家了。

其实他很久没有自己一个人回家,因为爸妈都忙,他上的是寄宿初中,每次周五放学,魏大勋会跑来接他,把他送到家门口再回自己家去。魏大勋就像他的保镖,他的司机,但是这次白敬亭甩着手走路,他心里想,白敬亭,别人为什么一定要来接你回家啊。

回到家里小区的时候,路灯已经亮了,周围都是夏天的小虫子绕着在飞。兜里的手机被他关了机,他瘪着嘴巴往家走,心里念的都是魏大勋、魏大勋,然后就像心电感应,看到那个今天因为写论文没有来接他的人站在面前。

后来魏大勋怎么教训他不接电话,手机关机,自己从聚会上跑出来也不报备行踪,等等等等的所有劣迹,怎么用手轻轻地打他脑袋,伸着一根手指很没礼貌地在他面前比划来比划去,都敌不过白敬亭心里突然明朗的心跳声了。

白敬亭决定,要在这个假期表白,谈恋爱。

“…是生什么气啊?”肩膀被人拍了一下,白敬亭才反应过来自己走神的时候,魏大勋在叫他。白敬亭晃了两下脑袋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的人,耳朵因为自己刚刚想的事情又烧得通红,好在小区里光线太暗,他觉得魏大勋也看不清楚。魏大勋停下来不走了,看着他的眼睛,“敬亭,你告诉哥哥,生什么气呢?”

“没有。”白敬亭故作冷静地答了一句,又看看不远处的小区铁门,心里思考着在这里表白的可能性。匆匆路过的几个教职工叔叔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小区里的人都认识他和魏大勋,万一两人之间有点什么气氛,他觉得自己根本解释不清楚。于是往魏大勋身边靠了靠,继续往前走了,魏大勋也跟着他,还不忘自己的问题,“为啥生我的气啊?”

“谁生你气,没气。”他也知道自己很没道理,不是生魏大勋的气是什么呢,他以为魏大勋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觉得自己在抱住魏大勋的时候,听见了对方加速的心跳。但是这个过于稳重的大学生哥哥什么也不说,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白敬亭有点儿生气了,觉得他把这个重任全都推在自己身上。但是这样闹下去什么也改变不了,于是他开启了下一个话题,“我上S中了。”

“嗯,我们敬亭就是厉害。”他被S中录取这事,才收到通知书就告诉了魏大勋,现在再提出来说,魏大勋也没觉得啰嗦,又把当时微信里表扬他的话说了一遍,“哥哥就知道你肯定能考上。”

“我爸可高兴了,立马给我弄了一整套高中教材。”今天下午揉皱的就是高中英语第一册,白敬亭心里偷偷想。

魏大勋在边上笑出了声,都能想象小朋友拿到那一叠书时候的表情。白敬亭不爱读书,魏大勋不知道是不是当年被自己带的,但他觉得自己有教好小朋友的责任,“都给你买了,你就装模作样看看呗。”

“多无聊啊。”白敬亭轻轻踢面前的一颗石子儿,这东西恐怕是知道他心里有事,专门撂他面前来膈应人的。眼看着走到小区门口,心里的话还没能说出来,白敬亭有点儿自暴自弃了,完全忘了自己先前气的什么,一只手强行塞进魏大勋手臂和衣服的空隙,两手抱住他的手臂,脑袋搁在他肩膀上。保安亭顶上的灯坏了,白敬亭强迫症似地盯着它看,感觉到魏大勋的手指在自己胳膊下边动了动,像是不知道往哪儿放,干脆握成了拳头。

四周有蝉声在响,知了知了地叫,白敬亭心说你要是真知道了我心里怎么想,就告诉我吧。

“敬亭。”魏大勋的声音低沉,带着好听的尾音,白敬亭心里跟着一跳,等着他接下去说什么。魏大勋沉默一会,开口却不是他想听的话,“过几天谢师宴,我去接你。”

这句说得很慢,很认真。白敬亭恍惚觉得魏大勋是在向他表白,但说话内容又太过日常熟悉,他下意识嗯了一声,没有接话。

“不生气了?”魏大勋没挣脱他的手,就让他抱着,又问他。

“嗯。”白敬亭不置可否。

面前的小区入口有车进来,刷卡声刺耳,保安从亭子走出来查看情况。那保安也是熟人,看到魏大勋和白敬亭在一边站着,打了个招呼。

白敬亭像被惊扰了一样放开魏大勋的手臂,乖乖站在旁边,魏大勋往前走了他也不跟,在原地跟他招手。

魏大勋对着他不明所以地点点头,转身出了小区门。白敬亭才回过头,一步一步地踏着回家,手里的钥匙叮当作响。

回到家白敬亭就躲进自己房间,摸了摸自己手臂,又摸自己脸颊。魏大勋的味道和体温好像还留在上面,他甚至想今天都不要洗手洗脸了。十五岁青春期的白敬亭小朋友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觉得周围包裹的都是魏大勋的味道,就好像那个人抱着他,还抱得很紧。

 

谢师宴的地点一早就发给了魏大勋,白敬亭坐在西餐厅花园的秋千上,看着周围的其他同学聊天,低头看了看手机,魏大勋刚给他发了微信,说快到了。

天黑了一半,谢师宴从下午开到傍晚,老师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离场,白敬亭和他们说了再见,心里也知道,毕业之后大概很难再见到过去的老师了。然而想想魏大勋,高中毕业已经过去三年,还天天往自己家里跑,白敬亭嘴角勾了勾,为他俩长久的关系感到骄傲。

魏大勋终于出现的时候,周围的同学也有小小的沸腾,他们中间不少都认得白敬亭这个帅气的大学生哥哥,甚至有几个女生,不知不觉中成了他的迷妹。女孩子们想着这大约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凑上去围在魏大勋的身边,白敬亭刚落在地面的脚收了回去,又一次心情烦躁地荡起了秋千。

他喜欢的人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小朋友无视了自己也很受欢迎这件事,心里闷闷地在想。

女孩们不知道在和魏大勋聊什么,叽叽喳喳的一片,白敬亭用力蹬着地面,让秋千更高地晃荡起来。魏大勋应对着女孩们的搭讪,四处环顾着找白敬亭,小朋友感觉到他的视线,鬼使神差地抬起手臂捂住了脸。

鞋底在地面发出难听的剐蹭声,秋千缓缓停下,白敬亭听见魏大勋的声音,“敬亭?”

他把捂着脸的手放下,魏大勋站在他面前,低下头看他,迎上他视线就笑说,“要哥哥陪你坐一会吗?”

白敬亭眨眨眼,又摇摇头,“走吧。”

魏大勋就伸手把他拉起来,白敬亭握着他修长的手指,拇指偷偷在他手心里蹭了两下。心里痒痒的。

魏大勋拉着他和同学说再见,白敬亭应付似地,随口说了几句拜拜。女生们看见他们要走,脸上露出有点遗憾的表情,魏大勋抬高了声音说,“再见啊。”

说完转身和白敬亭一起走了。

西餐厅距离最近的停车场还有一段距离,不用说也知道魏大勋把车停在那里。到了时间,路灯开始亮起。魏大勋走在白敬亭身边,两人都没说话,白敬亭想到魏大勋刚刚高中毕业就去考了车牌,拿着那个黑色的小皮本子过来和他炫耀,他说敬亭啊,哥哥有证了,以后带你到处游山玩水,去别人都找不到的地方。

白敬亭突然停了脚步,魏大勋走了两步也跟着停住,回头看他。他不知道自己心里怎么想,一下跳到魏大勋的背上,像个需要别人背着才肯走路的小孩子,他两手环住魏大勋的脖子,随即被魏大勋抱着大腿往上托了托。

魏大勋就这么背着他往前走,小朋友在他背上笑了,靠着他的脖子越笑越开心。魏大勋也就跟着他笑,笑了一会问他,“开心了?”

“你别把我背这么高。”白敬亭凑近他的肩膀,又去闻那股熟悉的味道,魏大勋答应着,好好好,把他向下背一些,他就又开始笑。

从西餐厅到停车场的这段距离,魏大勋背着他晃悠地走,一路上碰到不少神色惊讶的路人,白敬亭装作没看见,魏大勋也没理会。到了露天停车场门口,魏大勋终于不得不把他放下来,看到小朋友耳朵通红,上手摸了两把。

“干嘛?”小朋友抗议。

“没事。”魏大勋抬手摸他的脑袋,另一只手在裤兜里掏钥匙。

 

魏大勋开的是家里的车,前阵子他说毕了业再买车,之后就能自由自在带着白敬亭出去玩儿了。白敬亭先坐了副驾,正在自己系安全带,魏大勋关上驾驶座的门,凑过来给他把安全带扣子按好。

他的头发擦过白敬亭的鼻尖,小朋友一下子僵住,不知道该看哪里,该干什么。

明明刚才还凑得那么近,可能是车里的空间太过狭窄,才让他有种气氛微妙的错觉。

魏大勋直起身坐好,却没有发动引擎,白敬亭心情忐忑地听着他在旁边叹了口气。

“敬亭。”他说。

白敬亭答,“嗯。”

“你现在才十五岁。”魏大勋说了这一句,好像很不满意自己的说法,挠了挠头,“我比你大六岁,你还太小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给你承诺或是什么的,在什么都不能确定的情况下,我不敢跟你说这个话。”

“啊。”白敬亭后背发麻,他稍微做了一下回应,就又屏住了呼吸。

“我现在是认真在跟你说。最近这一阵我觉得自己像个变态。我俩认识五年了,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这种感觉,但是最近特别明显,我知道你想跟我说什么,但是我不能确保自己…不是,我知道老师和师母肯定不会同意,你现在还小,我不想让你这么早受苦。以后肯定会很辛苦,现在还太早了,我怕你捱不过去。你还在上初中,我大学还没毕业,我没法给你特别好的生活,我俩也不会有什么白纸黑字,未来还会有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事,你爸爸妈妈会不同意,我爸妈也不一定接受,以后别人会怎么看你,你的同学老师会怎么对你,我都不敢想,我怕我就这么跟你说,我太自私。”

魏大勋又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俩这样会很辛苦,我自己无所谓,但我得考虑你,我能等你,但是你还没成年,你还有的是机会改变,上了高中会有新同学新朋友,我不想现在就把你绑着,我没那个权利限制你以后喜欢谁,限制你的生活,我不可能让你跟着我辛苦。”

白敬亭张着嘴巴,偷偷捏一把自己大腿上的肉,还用指甲掐了几下,放了手还隐隐地疼。眼睛不知道是不是瞪得太久,有点儿发酸,他张了半天嘴才重新掌握说话的能力,“那…你啥意思啊?”

魏大勋笑了一声,拍了一下面前的方向盘,“我还是觉得我太自私了。”

到底什么意思呢,白敬亭一下扭过头去抓住魏大勋的手臂,“你是啥意思啊?你就说你喜不喜欢我?”

魏大勋侧过去看心急的人,小朋友像是要哭了,一双眼睛红得像兔子。他心里一下子软得不行,他从来都宠着这小孩儿,见不得他一点委屈。于是他倾过身去摸摸他的头顶,“喜欢。”

小朋友一下子抽抽鼻子,不说话了。短短的沉默之后他闭上眼睛,声音发抖地说,“那你亲我一下。”

魏大勋吸了口气,凑近了他。白敬亭做好了接吻的准备,憋着一口气不敢出,听见魏大勋挪过来时座椅发出的微小声响。

一个吻落在他露出来的额头上,正中央,魏大勋的嘴唇有点儿干,但是很软,白敬亭突然被亲到额头,差点跳起来,魏大勋轻轻笑了一声,手指顺着摸了摸他的头发。

“我们不急。”魏大勋凑近他的耳边,低沉的气音让白敬亭脸更红了,闭着眼睛不肯睁开。魏大勋好声好气地哄了两声,白敬亭才悄悄睁开眼睛,眯着眼看到魏大勋嘴角的梨涡,于是又闹起了别扭,扭头去看窗外,魏大勋怎么扒他的脖子,他都不肯再看魏大勋一眼。

刚才他只是撅了一点点嘴,只是一点点。白小朋友看着外面快速闪过的路灯,偷偷捂着自己狂跳的心口,理直气壮地想。

 

白敬亭初中毕业的这个暑假,计划实现了一半。

被表白,然后谈恋爱。

在高中英语第一册翻到第二页的时刻,他又定了一个新的目标。

这个目标叫初吻。

——end


完蛋 感觉自己立了个写初吻的大flag 这么简单的事情就不写了吧(。

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很感谢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几把

再见了 我滚了 两个专八都结束了 激情更文然后去浪了(。)

评论 ( 33 )
热度 ( 3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早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