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早早

我什么都不会 只会为你

没头没尾的一顿bb

喜欢魏白一年了。
一年间眼看着这个圈越来越火。去年四月底的魏白tag只有35个参与,到现在快要突破5000,和圈外的朋友说起来,她们都会说一句,啊你们魏白是真的火了。
是啊,当初小心翼翼守着,期待着同框发糖互动的魏白,现在已经变成镜头前毫无顾忌贴在一起的一对,变成对方微博下的常客,变成对方生日时,都要合照互相祝福的关系。
这一年发生了什么呢?我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吧。
我知道的是,从我的角度看,他们从微博0互动,到现在的状态,我们从微博点个赞都要开心到妄想婚礼,到评论斗图三连都只是淡淡吐槽一句,啊,又评论了。
我是何德何能,喜欢了这样一对cp。
不是没有在cp圈子里遭遇过糟心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因为cp的各种变故伤心过,魏白在不知不觉之中,已经成为我喜欢的时间最长的cp之一,大概也得感谢他们越来越好的关系,和直率真诚的性格。
记得以前发誓再也不说“他们关系是真的好吧”这样的话,但每次还是忍不住真情实感一下,觉得魏白是真的很好。从一开始漫无目的的止损到现在心怀希冀暗暗期盼,魏白让我看到了很多可能,许多一开始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一件件成真,也正是魏白,让我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奶妈”,奶的事情居然大部分都会成真,都想发条微博“拜一拜锦鲤,你的cp会rio的”。
意识到魏白真的火了,是在某个日子里突然发现,圈里的傻逼越来越多,因为短时间没有发糖就无病呻吟的人多了,随便占用tag的人多了,分不清前后攻受乱说一气的人多了,有了逆家,ky的人多了,甚至连撕逼和黑子都多了……等等等等一系列的傻逼侵入了我饭魏白的这个一直以来单纯的世界,也一度让我觉得非常烦躁,为什么有这么多傻逼来和我喜欢一样的东西呢?我从35参与看着一点点发展起来的这个tag,被灌进了多少不明意义的水,相信大部分一起走来的人都有目共睹。眼看着参与数快要突破5000,我已经放弃去数哪些部分是tag里该有的,哪些部分又是多余的毫无意义的水。也许热圈就是这样的吧,曾经在还没有明侦第三季的时候,我就和圈外朋友说,希望魏白不要火,就不会有粉丝撕逼的那天。现在魏白火了,状态暂时还好,但我最希望的是,不要把撕逼这一类的事情带到lof这个平台,尤其是带到魏白tag里。微博上你们可以尽情当你们的小卫士,我不管你们在饭圈是什么样的角色,在魏白tag里,就应该喜欢魏大勋x白敬亭,单纯地喜欢这个cp而已。
至于不是lof上的,我看不惯的,在这里暂且不提。就差一点,差点就要因为被傻逼开除粉籍而对魏白失去热情,但是在写这篇文章前半段的时候,又突然觉得,这是我珍惜了一年的地方,是我看着一点点成长起来的cp,每一个转折点,每一个瞬间我都记得那么清楚,为什么我要因为一点小事随意地放弃它?
我一直坚持觉得,我并不是一个所谓写手,我只是一个cp饭,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而已。一直认为爱才是所有同人创作里最重要的成分,我可以接受拙劣的创作,不够严谨的剧情,但我不能接受对cp的践踏或是任何形式对任意一方的贬低,以及对双方关系,或者对任意一方表现的不了解。他们现实中是怎样的人?他们在这段关系里表现出怎样的性格?他们在我们看得到的地方,展示的是怎样的三观,他们的每一个行动有没有得到个性的支持?我在意的不是文章里到了这个阶段这个角色会怎样做,而是他这个人,在这种情况下会怎样做。我跟人说过再也不会写魏白现实向,因为我觉得自己仅仅是见过他俩数次的一个粉丝而已,他们真实的样子,我还不甚了解,于是我没有任何资格去揣测他们内心深处的想法和人格。道不同不相为谋,也许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想,我也不能硬性要求所有人都这样想,但读者甚至看客有选择的权利,脱离双方人格的创作,我选择不看就是了。
在我的周年,写了一篇不像真情实感的小论文。我对魏白这个cp本身的爱惜,大概多过饭这对cp过程中得到的东西,我永远记得那个晚上,在索契刚下过雨的街头,手机突然提示魏大勋发微博@白敬亭了,打开微博的我当场表演原地起跳的那个瞬间。太多类似的时刻了,永远记得我第一次见到魏大勋,第一次见到白敬亭那两天,喜欢上这个cp那天,写了第一篇文那天。记得魏大勋第一次给白敬亭点赞那天,搜到两人录大侦探行程那天,两人第一次发合照那天,24小时官宣那天,等等等等,后来的各种各样的回忆,因为魏白认识的各种各样的人,我怎么舍得放弃,我舍不得,还要彼此守护,走到最后呢。
还记得上一次这样真情实感的结果并不太好,关于那个cp的很多事我现在都已经想不起来了。魏白能让我安稳甚至越来越好地饭了一年,真的很感谢,我不说什么过于主观的话,只想祝他们,走花路吧。
废话太多,不好意思了。
下一次用爱发电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其实关注我没什么用,喜欢我的可以来找我一起玩呀。
早安!我去考试了。

补充一句中心思想:现在每次打开tag都能被活活气死。

评论 ( 28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早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