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早早

我什么都不会 只会为你

【魏白】知乎体:吐槽一下你的室友?

知乎体两个!竹马留学生设定,假装他们会说英语。

灵感来自公寓看到的一对小gay(大概是)。


——

【第一个问题】

(学婊ver.)

吐槽一下你的室友?


Evelyn4ever

伦敦,海德堡,赫尔辛基,阿姆斯特丹。


谢邀。

如果我自己看到这个问题,也一定会过来回答的。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写过答案,但是这两位室友对我学习的影响实在太大了。

本人英国本科,曾在德国交换,现在伦敦G5读bf。bf课非常多,因此选择了离学校比较近的学生公寓,租金不低,但是父母考虑到上学距离问题,最终还是选了这里。租的是普通ensuite,因为觉得住studio没有必要,我是来学习的,不是来享受生活的。(我解释一下,ensuite包括独立卫浴和公用厨房,studio是独立卫浴和厨房,我觉得没有必要。)但是入住后一个星期我就后悔了,奈何房租已付,无法退租。

后悔的原因是我的flat里两位室友。

这是两个男生,都在伦敦一所非G5,读的不是什么王牌专业,在这里就略过不提。他们应该是来伦敦前就认识,入住当天我在走廊碰见他们一起搬家,还和他们打了招呼。我住在flat的A房间,他们分别在B和C,住在我的旁边。英国的房间隔音不好,我在本科时期已经习惯,但是由于当时的室友学习都比较努力,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可是我的这两位男室友,实在非常聒噪,不好好学习。我在自己的房间里,经常听见走廊上他们在对话,然后走进同一个房间,互相串门。一旦进了房间,不久就会开始播放非常吵闹的音乐,据我所知应该是摇滚乐。如果他们在C房间,我还听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在B房间,也就是我的旁边时,音乐声非常大,严重影响我的学习效率。于是一周后我选择到公寓的公共学习区学习,还好我课业较为繁重,经常不在公寓,才免受干扰。

我从不自己做饭,因为做饭非常浪费时间,所以很少进入公共厨房,但是偶尔也会去煮泡面一类的方便食品。这两位男室友不一样,他们经常在厨房,B房间的那位做饭,C房间的给他打下手,我非常不能理解,不仅不好好学习,还浪费时间两个人一起做饭。做完饭后他们不会在公共厨房吃,会拿到其中一人的房间一起吃,这一点我也不能理解,我们的房间不大,味道很难散去。这时候会有短暂的安静,但是大约一小时后,摇滚乐就又会在房间里响起来,持续三个小时左右才会结束。最后我总是不堪其扰,下楼去学习区学习。晚上十二点以后回到flat,摇滚乐一般都停了,但我没有留意过他们是否在同一个房间留宿。我很想告诉这两位同学,男人不努力学习,将来是没有出息的,他们经常混在一起,看来也没有女朋友,这就是不好好学习的下场,将来赚不到钱,没有女朋友,会被人看不起。

不说了,我还有一篇essay没有写完。我现在的学校所用的引用格式和先前我在海德堡交换时的学校不同,我还不是很熟悉,需要更长的时间完成essay。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回复我。



【另一个问题!】

(好友ver.)

你见过最甜的情侣是什么样的?


夏ナナ

私も これからかな


我来回答!我来回答!

我是中国和日本的混血儿,在中国读完初中,去日本读了高中和大学,现在在伦敦读研究生。学校和专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见过的这对小情侣真的非常!甜!

是这样的,我在伦敦住的是学生公寓,和别人共享厨房的那种,我们楼道有六个房间,我住在进门右手边的中间那个房间。我不是特别爱社交的那种人,所以跟其他舍友关系也不是特别熟啦,尤其是一进门的那两个房间的人,是那种学婊型的,可怕!!所以不跟她们俩来往!!

但是我对门,和我斜对门的那对,真的超甜的哇!!!而且是两个中国男生!还是两个帅哥!他们人都很好,我跟他们关系还蛮好的,就按姓给简称成W君,和B君啦!

W君和B君是竹马,一起长大的,这个设定本身就很可爱有没有!本来我不知道他们俩是一对,因为我入住比其他人晚了两天,办好手续之后就到走廊想认识一下其他人。然后推开公共厨房的门,我就看到两个大帅哥站在里面做饭啦,就是我们的W君和B君。他们看到有新邻居过来, 先用英语跟我打了招呼(后来我才知道W君和B君都是北方人,所以当时觉得英语还有点口音,蛮好玩的),然后跟我聊了几句,这时候都是用的英文,我就只知道他们是一起长大的朋友,大学毕业以后一起过来伦敦读书这样子。我就跟他们说我是从日本某某大学毕业,过来这边的啦~其实一开始都是W君在讲话,因为B君比较慢热的感觉,都不怎么说话,就是在一边听。说到一半,我都还没讲其实我是混血儿,在中国读过书之类的,B君就用中文叫W君,说锅里的东西再放着要糊了,W君就跟我说以后聊,就去继续做饭啦。我当时行李还没有收好,就跟他们拜拜回了自己的房间收东西去了。

当时还没有想太多,毕竟都不是特别熟,还以为真的是好朋友这样子~当天晚上听见他们在走廊讲话,蛮亲密的,我还觉得他们关系真好,很羡慕。后来还在自己房间听见对面他们在放歌,摇滚乐,我不是很懂,但是我自己也会放音乐,所以就没在意。结果没过多久就让我揭开了他们的真面目哈哈哈。

其实那次也是有点尴尬的,我早上大概八点多就会醒了,然后就去厨房弄点早饭之类的。一开始还很怕碰到不太熟的人,又要很尴尬地聊天,结果推开门又看到W君和B君在那里,我跟他们说了声morning就去开冰箱了。当时其实我也有点紧张,因为我在日本念了这么多年,除了跟家里人和中国的朋友之外已经很少讲中文了,怕自己讲不好,人家听不明白,所以就觉得干脆还是说英文算了,反正只是说几句话,可以沟通就好啦~

结果啊!就因为这样,发生了很尴尬的事情!我正在煮麦片,听见另外一边在煮鸡蛋的W君跟B君说,腰疼不疼啊?昨晚哥哥是不是太猛了?

我当时吓得勺子差点掉进锅里!!还以为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但是W君其实没有压低声音,所以我听得很清楚,应该没有听错。我不敢很大反应,就偷听了一下(忏悔一下!),然后听见B君拍了W君一下,说这儿还有人呢,你说那么大声,要脸不?

W君说,反正人日本人嘛,也听不懂我俩说话…乖,腰还疼不?哥给你揉揉?

我当时好尴尬但是又觉得有点萌!啊啊啊!很想提醒下其实我听得懂,但是当面点破真的太尴尬了,我就在心里跟自己作斗争!好想讲!不能讲!好多个来回,最后他们煮好鸡蛋,跟我说拜拜,回房间了,我都没有开口讲话,一直在默默地煮麦片…

后来关于我听不懂中文这个误会解开的时候,W君和B君,(尤其是B君!)真的超尴尬,我能看出来!于是我摆摆手说,没有啦,其实我中文也不是特别好啦…

然后我就看到B君冲着W君翻白眼…后来好几天都没有见到他们俩一起,我甚至有听到W君敲B君的门,小声求他开门,然而并没有人理他。W君还有点小可怜呢。

他们俩就真的是那种!狗狗攻,猫咪受那种类型。我一开始就认定W君是攻,B君是受嘛,后来一件事情更让我确定了~而且我也知道了摇滚乐的用途,嘻嘻🙈

因为大家都知道,英国这边有很多国内的软件是没有版权不能使用的,我因为在日本过了一段时间所以觉得还好,已经习惯用日本那边流行的app了。但是一些中国同学就跟我说,中国的一些音乐app来到英国是要先翻回国内,然后才能听的,但是我们公寓的网有时候会出问题,时不时会翻不出去。于是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有一次我在房间里看小说,对面W君的房间照常在放摇滚乐,我已经很习惯了所以还好。然后突然音乐停掉了,瞬间我听见那边传来B君的声音,虽然有点模糊,但是能听见是在说“不行”“停下”之类的。然后声音没掉了,过了一会摇滚乐又响起来,我坐在房间里思考良久!突然福至心灵!嗯???

当然我没有告诉他们我听见了,但是后来每次对面放起摇滚乐,我都会替他们感到很甜蜜,哈哈哈~W君真是非常厉害啊!(握拳)我都完全掌握他们那个的频率了!(不过其他室友好像都不知道这件事的样子,就让我替他们保密吧~)

因为知道了他们两个的关系(其实我没有跟他们说过我知道,但是他们应该明白我听懂了之前的对话,所以也不遮遮掩掩的了),所以感觉我和他们的关系比其他室友稍微好一点~有次大家都在公共厨房做饭,我看到他们做的很好吃的样子,就盯着看了一会,结果W君说要一起吃吗?我下意识就抬头看B君,因为稍微熟一点之后发现B君真的是个蛮小孩子的人,特别是对W君占有欲超强!每次W君跟别人说话多了B君就要不开心了。结果B君说可以啊,我就说那不客气啦,然后蹭了他们一顿饭,嘿嘿。W君做饭是真的挺好吃的,然后一顿饭的时间我们就在聊天嘛,他们就跟我说他们是一起长大的,后来高中的时候在一起了,高考后好不容易跟家里面出柜,被迫分开一段时间以后大学又继续在一起了,慢慢地家长也同意了,之类的事情。后来大学毕业,两个人决定一起出来读书,就一起过来了~我当时边吃饭边吃狗粮,吃的好饱啊哈哈哈。

现在我们当室友已经过去三个月啦,W君和B君还是很甜,两个月前B君过生日,他们俩一起翘课出去旅游,看到他们朋友圈发的照片真的超甜蜜啊啊!弄得我都有点点羡慕(⸝⸝⸝ᵒ̴̶̷̥́⌑ᵒ̴̶̷̣̥̀⸝⸝⸝)

就到这里啦,关于W君B君,还有我们公寓的其他信息我就不说了,就想要给大家分享一下甜蜜~希望我和大家都能遇到注定的那个人!嘿嘿~


——

我来更新一下!他们真的超甜啊!

我发现自从跟我说了他们的事情之后,W君和B君在我面前越来越毫无顾忌了!而且感觉整个走廊只有我知道他们的事,住在门边的两个人是那种学霸不爱说话的类型,跟我们不太熟。我右边的邻居是希腊女生,不经常在公寓,平时也很少碰到,而且她的口音真的有点难懂(;д;)所以我和W君B君应该是比较熟的~上一次在厨房碰到某个房间的学霸,她还跟我抱怨“我旁边的那两个摇滚乐爱好者也太聒噪了”这样子。知道真相的我表示其实另有隐情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新的狗粮啦。我上次晚上买东西回来,在电梯里碰到他们两个,他们跟我打了招呼之后就开始聊天,当然不是跟我聊,我在旁边听而已~然后B君就上前了一步,马上要碰到W君了,W君声音很低地嗯了一下,大概是问他想干嘛。B君就笑,然后又后退一步,一秒钟以后又往前迈了一步,像小学生一样!W君也笑了,然后他也向前走了一步,两个人就靠在一起啦,然后B君埋在W君肩头笑。我在旁边真的很后悔没有买一副墨镜啊啊啊!

第二天早上在厨房碰到W君,W君说B君在赖床不想起来,他被赶来做早餐。我就跟他说你们真好,W君就笑笑说B君很容易吃醋的,可能一开始对我不是很友好,替B君跟我道歉。然后说其实现在B君在我面前也会故意和他秀恩爱,他都觉得有点对不起我。我当时立马说没事没事!请继续!然后W君就笑了,他和B君真的都长得很帅,我有时候也感叹帅哥都在一起了呜呜~

就这样啦,他们今天又一起去看烟花了,我还在宿舍里写作业,心里真的好苦!谢谢大家喜欢我的回答,嘿嘿,毕竟W君和B君那么甜蜜嘛。大家再见啦!

——end

写的学婊没有针对谁的意思,就是很烦这种人(。以及我还想多见见楼下那两位小哥确认下他们究竟是不是(。)

评论 ( 14 )
热度 ( 249 )

© 徐早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