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早早

我什么都不会 只会为你

【魏白】个人原因

激情搞魏全能(魏什么)x白rap

全是假的,编的,和任何娱乐公司任何练习生没有关系,不要对号入座。甜蜜是第一生产力!


——

“魏先生,当年在MG娱乐你也是炙手可热的c位候选人,为什么最后选择解约,在WB娱乐单飞出道呢?”

“这个嘛…”魏什么对着镜头笑笑,“个人原因。”


不知为何突然刺耳的电流声“啪”地响过,电视屏幕紧接着变成了一片黑暗。沙发上的人把遥控器随意地甩在一边,脖子上的项链随着他动作的幅度垂坠下来,晃了两晃。身边的男人看见他关了电视,侧过身来环住他的肩膀,刚要开口被他捂住了嘴巴。男人抬起眼来讨好地看他,英俊的面容和深情的眼神,和屏幕熄灭前,电视上那张挂着职业微笑的脸瞬间重合。

他捂着魏什么的嘴唇,那人坏心眼地伸出舌头舔弄他的掌心,被他更加用力地按住,发出可怜兮兮的哼声。他戴了好几个戒指,在魏什么的脸上留下用力过度的红印,魏什么却毫不在意的样子,被他掌控着用来吃饭的这张脸,还是用那双深情的眼睛盯着他看。

“…靠。”他被盯得毫无办法,却想坚持自己从关掉电视那一刻就想说出口的问题,自暴自弃地骂了一声,抽开了手。那只手立刻被魏什么敏捷地抓住了,白皙纤细的手腕挂着叮当作响的手链,和脖颈间的项链似乎是同一款设计。他的手被魏什么握住,男人手指的力气可不如眼神温柔,他说话的时候甚至哑了嗓子,“这就是你的‘个人原因’?”

“对啊。”魏什么倒是回答得很欢快,甚至语调还有一点上扬,像是在炫耀他多年之前做了一件多么正确的事。“你看我俩现在发展得多好,小白。”

白rap皱着眉头,平时总是被浓妆遮盖住的眉眼在素颜时显得年轻单纯像个小孩儿,他肤色很白,似乎不太符合rapper的形象。魏什么摆弄着他手链上的挂坠,骷髅头和利齿的形状和此刻的他并不相配,毕竟他身上松松垮垮套着和魏什么配套的睡衣,有些褪色的深蓝衬得他更加乖巧,更像个不谙世事的学生。魏什么的黑色睡衣扣子开到第二颗,他向前倾身过来与他鼻尖对着鼻尖,空余的那只手刮了刮白rap的鼻子,“你坚持你的梦想,我呢,就好好地演戏。与其待在一起争得头破血流,这样不是更好吗?”


白rap和魏什么的相遇还要从他们十几岁的时候算起。MG娱乐的招生声明无意中撞进白rap的眼里,那时候新街口组合的海报还贴在他房间最显眼的那面墙上。白rap似乎没有费力就被选中成为这家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的练习生之一,同期的其他成员年龄也都和他相仿。十几岁的小孩们很快成了亲密的朋友,课余时间MG娱乐的练习室成了白rap新的补习班教室,因为压腿流泪,喝可乐被声乐老师责备也要落泪的白rap,当时还不知道未来面对的是怎样的残酷。

魏什么不是MG娱乐的一期生,甚至,他连二期生都不是。懵懵懂懂地训练了两年,十七岁的白rap还看不到自己出道的可能性,同期有从小就受歌唱训练的大主唱,好像轻轻松松就学会单手回环的陈舞蹈,相比之下公司对他想当rapper的态度不置可否,相关的训练也少之又少。那时很少有公司愿意单独培养一个rapper,嘻哈音乐在国内始终还是小众,“偶像团体”还不需要rap担当,其实只要脸长得可以,当众划水也会有人呐喊尖叫。比起训练技巧,公司好像更希望他和其他成员变得亲密,然而自从二期生何美男和撒微笑出现,似乎他连“团宠”的角色都不需要担当了。白rap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迷茫,他看着不受重视的其他同期生一个个离开,其他成员一次次在考核里得到更高的分数,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回去念书,还是留下来毫无波澜地硬撑自己的所谓梦想。魏全能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他是三期生里最格格不入的一个,唱歌可以,跳舞可以,却都不出众,好像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特点,唯一特别的就是,他是所有的三期生里年纪最大的——刚刚进入公司的魏全能,已经十九岁了,甚至比当时的白rap还要大上两岁。

白rap对这个新来的师弟不抱一点希望。这样没有记忆点的后辈,只会像尘埃一样慢慢消失在练习室的空气里,甚至还没有被人记住名字,就会自暴自弃地离开。

然而事情的发展并不如白rap所料。大约是年龄的原因,魏全能似乎没有什么前后辈的概念,他能自然地和一期生们,包括白rap,开玩笑嘻嘻哈哈。就算在公司的所有练习生里,魏全能也几乎是最年长的,这让他没大没小的毛病更加变本加厉,前一天还是新来的师弟,第二天就和几乎敲定了出道的大主唱称兄道弟了。公司当然很乐意看到这样的画面,魏全能有音乐和舞蹈基础,能力不拔尖但说的过去,重要的是性格开朗,和每个成员都能打成一片。偶像团体里不可避免地需要这样的人,给粉丝提供足够的想象空间,几个日常视频发布,魏全能“总攻”的外号已经在人数不多的粉圈里叫响,看得出公司非常满意,镜头也多一些对准了魏全能。就连曾经边缘的白rap,也因为魏全能时刻一cue,闯进了之前刻意躲避的镜头里。正巧公司招来一个说唱老师,白rap尘封许久的梦想突然得到了重视,在其他方面力不从心的白rap付出了原先十倍的努力,终于在大家心照不宣的出道候补名单里拿到了一个席位,也和间接带来这一切的魏全能成了队内“最火cp”。

真正了解这个人之后,白rap是真的欣赏魏全能。所谓公司推动的“营业”不过是顺水推舟,白rap不是个对公司言听计从的人,否则也不会一直坚持冷门的说唱直到现在。他知道魏全能为了现在的实力也付出过不少努力,更重要的是,这个人不会为了出道削尖了脑袋,意图挤掉其他的竞争者。他甘于做团队需要的陪衬,也正因为团队需要,他变得必不可少。他和魏全能成为了真正的好友,两人练习内容不同,互相在练习室门口等待也是常事。练习结束一起去玩,公司各种各样的问答视频,总会出现对方的名字。偶像团体里薛定谔的“关系好”在他们身上成为了现实,白rap甚至幻想两人一起出道,会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颜色,各式各样的灯牌,有以他们命名的粉丝站,甚至,有他们的cp站子。

没错,但白rap也说不清自己是何时动心的。但是回过神来的时候,屏幕里的脸红心跳是真的脸红和心跳,发红的耳廓是真的因为心动,肢体接触是真的无法抑制,眼神也是真的会停留在他的身上忘记移开。魏全能的眼神太深情了,白rap注意到就变得呼吸急促,他的手会刻意擦过白rap破洞的牛仔裤,白rap也伸手假装不经意地按住他的手背,再去担心自己太过明显的心跳会不会让人听到。他们喜欢拥抱,即使白rap每次放开都恋恋不舍,也喜欢耳语,虽然白rap的耳廓会迅速红起来,变得像熟透的番茄。一起训练了三年,出道的日子好像变得越来越近,白rap的感情也越来越难以掩饰,尤其在每次心怀鬼胎却会得到魏全能若有若无的回应的时候,情感就会像山洪一样爆发。

在决定出道名单的前一段时间,一次平常的训练之后,白rap站在练习室外面等魏全能下课。其他练习生都离开了,只剩下单独培训的魏全能,白rap在走廊按着手机,听见房门打开的声音,魏全能拿着包出来,和平时不同地,压低声音说了一句“跟我过来”。

白rap不明就里,跟着魏全能到了公司的洗手间。门被魏全能锁上,平时大大咧咧的人走到了他的面前,那时白rap才意识到,一起走来的这个人已经二十二岁,而他自己也二十岁了。他们不再是原先那两个镜头里嬉笑打闹的少年,在梦想面前,人却还是会长大的。站在他眼前的魏全能,是个二十二岁的男人,肩比他更宽,骨架也比他大了一圈,虽然两个人身高相仿,魏全能在这狭小空间里的凝视还是产生了压迫感。白rap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不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事,但那颗暗恋了魏全能许久的心却悄悄悸动起来。魏全能仔细地看着他的眼睛,像要把他的想法全部看穿,全身的气势却在开口时恳求的语气中消失殆尽,“小白…我喜欢你,你呢?喜欢我吗?”

白rap悄悄让指甲陷进了手心里,钻心的疼痛让他明白面前的都是现实。他甚至想责备眼前这个刚刚烫了卷发的男人,他们一起训练三年,他自己都觉得无处藏匿过于明显的心思,魏全能却不敢确定,还要用这样探询的语气问他这个问题。白rap不想回答,他向前一步碰到魏全能的嘴角,全身都在为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颤抖,还是准确无误地印上了对方的嘴唇。

多少娱乐圈小说倾情描写着偶像男团里的心动和甜蜜,白rap觉得如果自己拥有把亲身经历编纂成文的才能,一定也会让无数读者感动落泪。总之他和魏全能,从那一天开始拥有了一个共同的秘密,一切的亲密接触都是真情流露,镜头前被认为的“营业”,不过是没控制住刚刚心意相通的喜悦罢了。

MG娱乐在那一年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娱乐公司,决定练习生出道名单的最终舞台收获了无数目光。大主唱和陈舞蹈一早出现在名单上并不奇怪,从加入开始这两人表现向来稳定。其实看点在于剩下的三名成员,没有哪位粉丝不希望自己的爱豆顺利赶上这班飞机,也没有哪个练习生不在暗中较劲,训练多年,谁说只是为了有个机会唱歌跳舞是不可能的,每个人都想要出道,然而名额只有三个,角逐的除了个别之外,是几名年纪不小的练习生,如果这班没能赶上,大约几年的训练也就付诸东流。白rap也想出道,也想和魏全能一起出道,他们秘密恋爱,如果只有其中一人出道,他觉得他们俩都不会甘心。

可是在最终考核前的一个月,魏全能不再出现在练习室里。所有出道候选都在准备自己擅长的汇报演出,至少要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可是魏全能不再来了,白rap询问魏全能曾经的声乐老师,得到对方退出的消息。

白rap给魏全能发了很多消息,打过电话,甚至去魏全能家里找过他。魏全能对于自己退出承认得非常干脆,却怎么也不说原因,只是让白rap好好准备最终考核,最后说了一句“你一定要出道”。他的口气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看着他的眼睛里爱意也没有改变,白rap却百思不得其解,究竟为什么眼前这个人,能够这么突然地否定他自己前几年的努力。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白rap没有选择和魏全能分手。他说出道以后再找魏全能算账,魏全能弯着眼睛笑,说好的。

一个月后,白rap作为MG娱乐旗下组合NZND的rap担当正式出道。不久之后,WB娱乐全新的网络短片里,出现了旗下演员魏什么的名字。

白rap找到已经是魏什么的魏全能,让他解释。说什么都行,只要能让他信服,让他理解为什么不再做偶像,而是做了演员。为什么和公司解约,一言不发就决定跳槽,为什么走之前不告诉他一声,以及,处理解约事宜并不容易,究竟是什么时候决定的这些。魏什么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反问他,“你和MG签了多少年?”

“…十五年。”是一段非常长的时间,只是白rap觉得自己的初衷不会改变,既然MG娱乐培养了他,现在他成功出道,签约时长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关系。魏什么听到这个答案就笑了,才回答他的问题,“WB的人来跟我谈了,我觉得挺好的,本来我唱歌跳舞也就那样,演戏我也挺有兴趣,人家还说我有天赋呢。”

后来不管白rap怎么问,他都没有说出白rap感觉到的,这句话背后隐藏的真相。然而他和白rap还是没有分手,白rap第一次知道自己原来不是那样冲动的人,即使在终极考核前的一段时间,训练出来没有人在外面等他,他心灰意冷想要和魏全能分手,过了一会又会说服自己,分什么手呢?又没出轨,又不是不爱了,只是不可能一起出道了,不可能有属于他俩的应援灯牌了,不可能有人把他们的名字放在一起,让他们一起留下签名了。

“每次想到这儿,就又想分手了。”白rap揣了一脚身边的人小腿,看着人夸张地喊疼,他没理会,翻了个白眼。他从十七岁开始期待和这人的合作舞台,想要和他一起站上某些音乐盛典的领奖台,二十岁那年开始幻想在周年演唱会上公开他们的关系,如果被世人唾弃,就一起牵手到某个地方隐姓埋名。结果眼前这个人整了一番自我感动,他的所有美梦都化为泡影,魏什么还骄傲得不行,觉得是自己成全了他俩的职业生涯。想到这里就气得牙痒痒,白rap扑过去一口咬住魏什么的肩膀,感觉到他的睡衣被自己刺破,又赶紧松口。魏什么眯着眼睛看着他笑,看得他脸颊又一阵发热,回想起采访的记者,不记得怎么和他熟起来的那个王八卦,交给他的那段采访中剪掉的部分。

“当时我和我喜欢的人竞争出道名额呢,我不想跟他争,反正我也争不过他。如果他出道了我没出道,他肯定心里难受,万一一个任性把机会让给别人了咋办啊。WB娱乐一早就联系我了,说让我考虑一下他们公司,违约金也愿意给我付,其实我也挺喜欢的演戏的,就…”魏什么说到一半,还正手舞足蹈着,被王八卦打断,“哥,你刚刚说的这些…”

“不能播,我知道啊,你们剪了呗。”魏什么和王八卦也是兄弟交情,一脸不在乎地摆手,“我就是想说一下真相,憋死我了。而且我一想啊,要是我解约了,公司肯定想绑着其他人,这样一来和小白肯定会签得久一点儿,这不签了十五年吗…”

王八卦一下抓住重点,“你说小白哥?”

“哎哟,说顺嘴了,你可千万别播这段啊。虽然是独家大新闻,你可不准播啊,不然你小白哥要把我拉黑了。”魏什么在镜头前挥手,倒是一点儿也不着急的样子,王八卦却当了真,信誓旦旦说一定不会播,甚至就地立下毒誓,如果泄露给其他人就不得好死。

白rap说,“我还有一个问题。”

魏什么揉着自己被咬的肩膀,虽然没破皮,还是挺疼,“啥问题?”

“你是什么时候决定的?”跳槽。

魏什么眼神游离,“这个嘛…给你表白那天。老师跟我说我这个情况,出道有点儿悬,毕竟何美男和撒微笑在那儿摆着呢,他俩人气高,公司已经打算推他们了。剩下一个名额肯定是我俩抢,老师让我考虑清楚。”

“那你还来跟我表白?”白rap眉毛挑得老高,他知道那天魏全能的情绪不对,只是后来发生的事太过刺激,他没能接下去问。原来坑就给他挖这儿了,催着他往下跳。

“要是我先退出了,你肯定讨厌我,我得先把你绑着啊。”魏什么说完又挂上那副男友专属的认错笑容,手上摸摸索索捏着他的手链玩儿,拽起来甚至晃了两下,“这不挺好的吗?你没跟我分手,我俩才可能像现在这样啊。MG那边你就好好干,完成你们的十年之约,我这边儿呢,看到合适的剧本也不会放弃机会。”

白rap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觉得理都让对面这人占了,当年分明是他不打招呼擅自解约,现在却说得冠冕堂皇。然而他很清楚眼下的情形是他们最好的选择,MG娱乐在NZND后推出的组合一直不温不火,影视部的小生小花也得不到更好的机会,而NZND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人气步步攀升,占据国内偶像组合当中不可动摇的关键地位。看见他语塞,魏什么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他刚刚从活动现场回来就被催促着换了衣服卸了妆,头发还没洗过,发胶让他的头发支棱着,被魏什么一下子揉乱。白rap抬起手去理自己的头发,魏什么趁机凑近了他,“小白,那个剧本,你就接了呗?”

白rap哼一声,“你今天跟我透底,就是为了求我这个?”

“你想啊,人气小生魏什么,创作歌手白rap合作演戏,得有多少粉丝为我俩疯狂啊。”魏什么自夸起来一点儿也不脸红,手掌顺着白rap的脸颊往下,挪到人肩膀上,“到时候一起跑通告,说不定能实现你的梦想,有咱俩的灯牌呢。”

“那粉丝不得打起来啊。”白rap自诩不吃他这一套,奈何心里还是诚实地想象了几个画面。他被人按着肩膀,动作别别扭扭,魏什么过来按他脑袋让他点头,“好不好啊?导演可是把这任务交给我了,就等你点这个头呢。你要不同意,说不定我这角色也丢了啊。”

白rap心里骂这人狡猾,明知道自己不可能做任何对他前途不利的事情,还这么跟他说话。其实一个角色怎么可能说丢就丢,就算自己不去演也会有别人代替,男一号的人选并不会说换就换。但是有这么一个和魏全能重新同台的机会,对十几岁就开始做美梦的白rap来说又何其诱人,于是他顺着魏什么的力度,点了点头。

那人立马像条大狗一样扑上来,把他按倒在沙发上,和他面对面。白rap挑眉毛,按住他兴奋的脑袋,“我明天还有通告呢。”

“嗯,我知道,就是抱抱你。”魏什么果然低下头抱住了他,脸埋在他的颈侧,呼吸温热地拂过他的耳垂,让他一向敏感的这个部位又一次轻易地泛红。白rap被他抱着,从胸口感受到他强劲有力的心跳,突然问,“你后悔吗?不唱歌,也不跳舞了。”

魏什么在他肩头摇头,头发弄得他发痒,他缩起了脖子,听见对方说,“我无所谓,我看着一路努力过来的人实现了他的梦想,那就够了。”


白rap曾经想过,如果魏全能没有退出,公司会不会破例推一个六人团。但是没有如果,也没有破例,娱乐公司从来都只是商人,永恒的只是利益,而就算是一起走过来的朋友,在竞争面前,也不会高喊一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所以其实这样更好,毕竟他们还在一起,也不需要顺应公司的要求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幸运的是他们互相理解,他知道魏什么现在过得开心,而他也格外满足,以前做过的决定带来很好的结果,这一切都已经足够了。

“就你那实力,出什么道啊。”白rap从背后抓住魏什么的头发,他做了演员之后就再也没有烫过头发,现在一头顺直的棕发,手感比之前更好。“乖乖演戏,做第一rapper背后的男人算了。”

魏什么埋在他肩头低声地笑,笑得他头皮发酥发麻,他侧过脸去,亲了一下魏什么的下颌。那是他最喜欢的部分,男人的线条瘦削坚硬,充满棱角,不管看多少次还是一样心动。

“谢谢。”如果可以,也想对过去的魏全能这样说一句,不过没关系,有多年后身边的这个人代替他听。


你是我的“个人原因”,大约也等于“是我的人”。

——end

全ra不来搞一搞吗!

评论 ( 26 )
热度 ( 3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早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