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早早

我什么都不会 只会为你

关于“晴天儿”抄袭并冒名顶替我的一波实锤(多图,注意流量)

9012年的第一个月,我来给大家讲一个关于“冒名顶替并抄袭”的故事。

事件的起因是这样的:我打开lof,收到了15条私信提醒。私信内容都差不多,大概意思是,我2017年5月7日发在lof的一篇文《凉风有信秋月无边》被人无授权用作语c群自戏,并且此人还冒名顶替,说她就是我本人。我截其中的一条私信给大家看一下。


我一个震惊,还有这种操作?首先声明下我没有玩语c,也不是特别了解语c圈内的规则,但是既然有人来联系我,我还是要问一下具体情况的。我向这个语c群的群主要来了关于“抄文交戏并冒名顶替”的证据截图。

下面是我向群主要证据截图的聊天记录截图(图中涉及到群管隐私的部分已经截掉或打码)。


以及我问群主能不能用她发来的截图的授权记录:



下面是一名群管和顶替者的聊天记录。


关于顶替者提到的“贴吧”,我在2017年5月18日确实在“魏白”百度贴吧发过这篇文。我的百度id是“o爱犽犽的花痴o”,这个账号是我小学时候开的,名字来源于Hunter x Hunter的奇犽,到现在已经用了将近十一年。下面是发文的帖子截图,和我的百度个人主页截图。(暴露自己百度id还挺不好意思的)



以及,下面是群主提供的,她交的“自戏”截图和我的《凉风有信 秋月无边》截图对比。这个相似度嘛…大家可以自己看看,反正我本人从这张截图上的部分,是没看出来什么除了格式之外的不同…


而且更加惊人的操作是,她在冒名顶替我之后,还把她自己的lof改了个名。虽然后来又改回来了,但还是留下了证据,下图是群主提供的,她改名后的lof截图。(图上的这篇“初遇第一章”,本文后半部分会说,吃瓜的大家不要急。)(由于我和国内时差八小时,错过了截图的最好时机。非常感谢群主和群管们提供各种证据!)

下图是群主提供的,当时她改名后的lof主页截图,和我本人的lof主页截图。

真是以假乱真,我自己都要信了呢(信个鬼。)


在我听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她的lof已经改名,现在名为“晴天儿”。 主页链接

而我又是怎么找到这个人的呢?

就在收到热心的群管们私信的同时,我收到了来自一个lof名为“晴天儿”的朋友的一条私信。

以下是私信截图,时间是伦敦时间2019.1.20,03:08,也就是国内1.20的10:08。 

以为是少见的粉丝告白的我,还快乐地迅速作出了回复。

但是仔细想想,很少收到私信的我,突然在如此接近的时间收到三条“举报”私信和一条粉丝告白,好像有点奇怪。下图是收到的三条“举报”私信,时间分别是1.20 02:15,03:19和04:36。也就是国内时间09:15,10:19和11:36。



再次感谢可爱的语c群群主和群管们!

觉得有点奇怪的我打开了这位“晴天儿”的lof主页,看到了刚才发过的“魏将军X狄仁白初遇第一章”。一开始没太在意,后来发现,这个剧情好像也有点熟悉。

下面上调色盘!

这位朋友真是概括文章主要内容以及词句改写的一把好手。

现在注意一点:这篇“魏将军X狄仁白初遇第一章”是什么时候发的?再让我们看一次这张群主提供的截图。截图时间可以看到左上角,国内时间13:30,而右下角这篇文章的发布时间,14分钟前。也就是说,“晴天儿”(那时候正好改名还叫“徐早早”),是在国内时间13:16发送的这篇文章。而她在国内时间10:08,她还给我发了“刚关注你,挺喜欢你的文的”这条私信。所以潜台词是“挺喜欢你的文的,所以等会抄一下请你不要生气”?

不好意思,我要生气。

最后放上证明这位“晴天儿”和在语c群抄袭并冒名顶替的是同一人的截图。

首先是“晴天儿”在自己lof简介写的qq号,既然她自己公开了qq号,我就不替她保护隐私了。可以看到她的qq号是2312开头。


觉得有点奇怪但还并没有实锤的我私信了该语c群的群主,得到“这位顶替者qq号确实是2312开头”的确认。(这里没有打全qq号是怕侵犯了其他人的隐私,因为还没有确定“晴天儿”就是顶替者。)

对话中提到的“另一个管理”和我的聊天记录,直接证明了“晴天儿”就是抄袭和顶替者。

现在我仍然有些不解的是,为什么这位“晴天儿”还要私信我表白一下,再光明正大在lof放抄袭的文?

亲友说是为了验证我是不是一个活着的号(。)当然这位朋友私信我自爆的动机我并不清楚,但此举确实为我提供了很多线索。

最后再附上群主发给我的,他们群内对于这个抄袭事件的公告。图片有点长,可能看不太清楚。




还有我问群主能不能用他们公告的聊天记录截图。

抄袭可耻。

虽然我并不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写手,但所有的文都是我自己原创,用心创作的。直接把别人的劳动成果搬运,甚至冒名顶替作者,是我以前从没想到过的最让人恶心的事。我17年5月7日发的这篇《凉风有信秋月无边》,是我在lof发的第一篇魏白文,文字稚嫩的不行,居然还有人抄袭,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比较好。

发这条lof不是为了获得道歉或者讨回公道还是达成什么目的,只是我实在对这位“晴天儿”的所作所为叹为观止,讲给大家听,送大家2019年的第一个瓜。

本来今天打开lof是想发昨晚刚刚写好的文,但是考虑到一些问题决定推迟一些再发。谢谢各位的关注,我还是很喜欢魏白,以及虽然不经常更新,这好歹还是一个活着的号。

希望所有看到这条lof的人,都能够诚实地面对自己,做问心无愧的事情。

谢谢大家!鞠躬。

打tag24小时,明天撤tag,打扰大家很抱歉!






评论 ( 92 )
热度 ( 218 )

© 徐早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