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早早

我什么都不会 只会为你

【魏白】你有没有什么时候,突然就想结婚了?

知乎体,标题很长的复健…
——

四有青年


谢邀。
看到很多热门回答,都在表达自己并没有想结婚的时候。
但是我回答这个问题,是真实地想说,确实有这样的时候。
我和我男朋友,偶尔会心血来潮地计划结婚。但是由于国内暂时不允许同性结婚,我们又工作繁忙,结婚的行程一推再推,还只有计划,没能实现。
但是,我到现在都深信不疑,自己有一天会和他结婚,在某个晴好的天气,众人的祝福下,和他交换戒指。
怎么说得这么肉麻?
好像扯得有点远了。问题问的是,“有没有想要结婚的时候”,我也就诚实地回答,有。
比如什么时候,虽然我记不清具体的时间,但发生的事情还都历历在目。
比如周末的早晨,碰巧都没有工作,在被窝里醒来的时候发现他还没有起床,打着呼噜顶着鸡窝头抱着我的时候。曾经有个长辈说他,连做梦的时候都是笑的,其实我知道并不是,他有时候也会做噩梦,经常半夜踹人或者大叫,然后把自己吓醒,给我揉腰揉腿,没完没了地说对不起,揉到一半眼睛又重新闭上了。他睡觉会打呼,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以前是个胖子,听说胖子打呼都很响。我有时候半夜被他吵得睡不着,会眯着眼睛把他的脑袋往一边扳,他从来都不知道,白天我告诉他我半夜掰他的脑袋,他还做出一脸惊恐的表情,控诉我要谋杀亲夫。
他不算一个特别浪漫的男朋友,当然我自己也不是。经常有人说我注孤生,但是你们看,我找到了一个注定一辈子的男朋友,你们还没有呢,是吧。
我和他做的最多的事情不是一起看电影或者约会,说实话如果有一个我们都相对空闲的假期,我们俩都更愿意窝在家里打一天的游戏,或者去篮球场打一场球,虽然他自从打球弄伤过手之后很少再打了。再或者我会陪他去他常去的健身房,他到现在还是很在意自己的身材,虽然我已经跟他说过很多次他一点都不胖,而且身材很好这样的话了。我们做的大多是一般男性朋友会一起做的事情,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俩的关系。有时候我和我的朋友,还有他和他的朋友一起打球,吃饭,当所有人各自离开,在我发现自己可以和他一起回家,回到同一个地方,他也理所当然地和我一起走的时候,突然会有种奇妙的,想要和他过一辈子的感觉。
明明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恋爱中都变得奇怪地让人心动,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但我是。
我是个比较慢热的人,如果面对一群陌生人,我会很难融入这个新的群体。我男朋友不一样,他人缘好,性格开朗,和谁都能很快打成一片。我有时候很欣赏甚至羡慕他这一点,但是作为他的男朋友,有时候又觉得他这样有点招人讨厌。当然,我是个占有欲比较强的人,这不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是我和我男朋友的一些共同朋友说的。如果我和男朋友,还有很多不熟悉的人待在一起,我觉得我只和他说话,互动,是件非常自然的事情。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自私,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只回答我的话,只看着我一个人的那些瞬间,就算他身边围着很多不同的人,而他其实和那些人关系都很不错。
说是这么说,我最喜欢的,还是他自然地把我带进那个圈子的时候,在他和其他人说话时,无意间提到我,让我也加入他们的对话的时候。我会觉得,他把我列入了我的那个阵营,我是他的一部分。我男朋友,虽然我平时不太会表达,但他是个心思很细,很体贴的人。他似乎从认识我的第一天开始就认为我“需要照顾”,于是这几年里,我都被他照顾得像个小孩儿一样了。以前刷微博看见有人说,女孩子的可爱是被宠出来的,虽然我是个男的,而且觉得自己不应该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但我男朋友天天喊我,说我可爱。在别人面前说,朋友圈里说,在我面前就更不用说了,我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我堂堂一米八三的大男人,他居然觉得我可爱,虽然有时候我也很想吐槽而且经常付诸实践,但是他下意识夸我可爱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里,我都会忍不住要笑一下。到了现在这个奔三的年纪,还有人把你当个小孩儿看待,至少我觉得挺幸福的。
是不是又跑题了?我再扯回结婚的话题。
和我男朋友谈恋爱之后,一开始我不是特别在意结婚这件事。毕竟国内暂时不允许,我和他算是公众人物,如果要出国结婚一定会闹得很大。我俩刚开始没怎么讨论过这个话题,我觉得好好跟他在一块儿就挺好,结不结婚其实都无所谓,甚至我俩住一起的时候,我都觉得我们早就结婚了。因为他奇奇怪怪的坚持,还有莫名其妙的少女心,我们杯子也是成对儿的,睡衣也是同款的,有时候他躺床上抱着我就乐,说你看,我俩多配。我总是习惯性地翻他一个白眼,骂他什么毛病,但是看见我们睡衣上边一模一样的图案,我也就稍微理解情侣装的意义了。我也记得他第一次跟我提起结婚这事,就是穿着那套睡衣,躺在床上,特别不正式的场合,我开玩笑说要拿他的胸肌当枕头,他说好啊,哥哥让你枕。我枕在他胸口,他就用手摸我的头发,特别随意地叫我一声,说了一句,要不我俩啥时候结婚吧。
我当时,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虎躯一震。我男朋友肯定是感觉到了,在我头顶嘿嘿地笑,我都能感觉到他胸口震动的频率。我看电视剧里女孩儿被求婚总是感动得稀里哗啦,之前特别不能理解,直到我男朋友亲口跟我说了这话。我觉得自己声音都有点打抖,挪了两下蹭上去抱住他的腰,说好啊。
我男朋友后来说,我答应的声音都软绵绵的,特别可爱。你看这人,老说我可爱,我都听烦了。
他就低头来亲我头发,亲了一会可能觉得不够,一下把我捞上去亲我。后面的就不说了。
从那以后,他总是念叨着要跟我结婚,可是我俩确实也忙,拖着拖着过了这么久也没真去结婚。但是偶尔他会没头没尾地跟我说,其实我挺喜欢荷兰的,北欧那块儿也不错,或者要不咱俩去美国玩儿一圈?
每次他提这个,我都忍不住想立马飞到国外去,再拿着结婚证飞回来,告诉全世界我俩结婚了。但是现实很骨感,每次都只能飞到工作的地方,躺酒店床上跟他打电话,说我昨晚上梦见我俩在教堂呢。
这样的梦我真的做过几次。尊敬的长辈,亲密的朋友都在身边,只有他们见证,我和他做主角。我描述着他就说,这挺好,以后就这样。
我男朋友以前跟别人说过,他希望在三十五岁之前结婚。他比我大四岁,现在离他三十五岁还有几年,他有时候跟我开玩笑,说要不我们提前完成任务吧。我就怼他,说喜欢你的小姑娘们怎么办啊?那时候他就抱着我,拿脸蹭我的头发,说那又怎么样,反正她们也当不成我的三十五岁夫人,我对象可是在这呢。
这人,像只狗似的。
有时候他特别可爱,我终于用了这个他喜欢用来形容我的词,因为我真的找不到其他话来形容了。他明明比我大四岁,和我一样高,但就是特粘人,爱撒娇。我们俩的一个女性朋友说,我俩相处模式特别神奇,互相吃得死死的,还说我也就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嘴巴最毒,说话最狠。他呢,我朋友说,明明能那么帅气的一个人,也就在我面前认怂。
写着写着,突然觉得我们这朋友该不会是在哪个网站写小说的吧。
但是不得不说,她的描述还是挺准确的,没有她这些话,我可能一辈子也找不到合适的句子来概括我俩相处的感觉。和他在一起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我不觉得我在他面前有什么特别,也不认为他在我面前有什么不同。可能是旁观者清吧,别人看来,就是那么不一样。我喜欢他耷拉着脑袋,跟我认错的样子,也喜欢他勾着一边嘴角笑,跟我说“哥哥是不是特别厉害”。每次在总结我们之间的事情的时候,也是我发现自己有多喜欢他的时候,我不太会表达,平时也不爱说,就听着他说。嗯。。希望他不要看到这里,不然又要在我耳边叨叨好久,每次我怼他一句,他大概又要背诵一大段我夸他的话了。
前阵子他跟我说起来,他工作上遇见的一个男同事,最近也决定要和男朋友结婚了。虽然只是决定,大概跟我们一样,付出行动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但他不经意跟我说起来,说到真好啊,有这么多人愿意追求自己的幸福。
这听起来可能不太像他会说的话吧,但他实际上可傻了,这样的真情实感还真是说来就来。我就跟他说,我们不也一样吗?
他那时候正抱着我,就把脑袋埋我肩膀上,说了句对啊。
他这句对啊,不知道为什么,又让我产生了想赶紧和他结婚的念头。
仔细揣摩一下,他也不是产生了动摇,倒不如说,他好像更坚定了,因为有其他人和我们一样。可能我也是因为他这句话,变得更坚定了吧。这是我们俩都认定的,一定会完成的事情,总有一天,我们要去完成它。
再想想这个题目,你有没有什么时候,突然就想结婚了?
有,也可以说没有。我想和我男朋友结婚的念头一直存在,所以说不上是突然,虽然时间过去了,它慢慢被保存到了我不会时时关注的角落,但对我们俩而言,“想结婚”这件事,大概就像一首歌,“合久必婚”吧。
今天我俩在一起两年了,我过来答了这个对我来说挺有意思的问题,说了挺多的肉麻话,大概是大半辈子的份了,可能我和我男朋友待久了,跟他学的这些吧。
啥时候结婚去吧。

——end
最后几段夹带一点私货不要在意!
我可能不太适合写这种肉麻东西kkk

评论 ( 12 )
热度 ( 350 )

© 徐早早 | Powered by LOFTER